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的暑运“成绩单”

2021-09-03 22: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截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暑运收官,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94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1.4万,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约五分之一。

铁路部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暑期运输工作,优化运输组织,提升服务品质,确保了暑运安全平稳有序。

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扩大实施进站验检合一功能的车站范围,优化客运组织,减少旅客在进站口排队时间和刷证次数;把为旅客做好“一碗好饭”,打造“舌尖上的高铁”品牌作为提高铁路餐饮品质的重点项目,推进湖州站地方特色热链餐加入铁路12306网络供餐矩阵;聚焦老年、脱网等旅客在网络购票、扫码出行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开展“关爱老人·共享智慧出行”铁路公益活动;提供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出行预约服务,强化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的接驳,努力打造温馨旅途。

针对7月下旬我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暴发的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把牢防疫铁路关口,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加强进站人员的体温检测,配合属地政府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查验工作,坚决杜绝不符合出行要求的人员进站上车。认真落实常态化消毒通风措施,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引导旅客做好自身防护,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暑运期间,对约1.81亿人次的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7月以来,郑州、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区先后经历多轮强降雨和台风天气,部分线路设备设施和运输秩序受到严重影响。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加强集中统一指挥,实施主动避险策略,采取停运、折返、迂回等方式,及时调整甬温铁路、杭甬高铁、沪昆高铁、沪宁城际、陇海铁路、徐兰高铁等多条线路列车开行方案,加强滞留旅客的疏散组织和宣传解释,确保了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为长三角铁路的优异成绩点赞!(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