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全面建成,让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2021-09-02 23:0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超

从“愚公移山”到“四纵四横”,我们感受到的是人民群众越走越宽的道路,看到的是人民群众越变越好的生活,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变化,正是“交通强国、交通富民”的生动诠释。“四纵四横”的畅通,让铁路的覆盖面更广,让铁路的受益面更广,让经济的发展路径更多,为更多的地方带来了发展的新契机,更是在铁路的建设发展中,让我们看到了无数的“铁路工匠”,他们在岗位上始终坚持对党忠诚、心系人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科技攻关、技术突破的实际行动,交上了一张铁路发展的新答卷,也为圆梦小康注入了更强大的交通力量。

铁路线路的延长和开通,不仅刷新了铁路发展里程碑上的新成绩,也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出行更方便。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增投产铁路里程5.3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新增投产3.1万公里。铁路线长度的增加,是铁路持续向前发展的生动诠释,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交通运输部门,在持续推动铁路建设,更好回应民生期盼的主动担当,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出行不再愁。

以往,交通不便,不管是出行、货物运输、信息传递等,都出现了严重的滞缓情况,延误了发展的良机。“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全面建成,让城市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让万水千山的距离不再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题,一条条架起的“铁路桥”,是一条条“经济脉搏”,不仅为人民群众带去了更多发展的希望,更是为我们这个时代的发展注入了更多的新力量,以高质量的铁路发展,助力高质量的经济发展。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路上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我们要实现乡村振兴,交通运输是必备的“驱动器”,只有交通的畅通,才能让旅游产业、现代化农业、特色产业等有实现的可能。显然,“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全面建成,为乡村振兴带来了更多的助力,打破了运输上的“堵点”,让越来越多的乡村,搭乘铁路的“快车”,更好地奔向美好的生活。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四纵四横”铁路网全面建成,完善了交通运输的体系,更是让高速铁路日益成为更多群众出行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对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城乡一体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让“高铁时代”更快地融入到新时代的生活和工作中去,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王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