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技术助力破解工程项目难题 为共建一带一路注入硬核力量

2021-09-02 22: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据新华社报道:历经3天连续奋战,雅万高铁全线唯一一处上跨印度尼西亚当地既有铁路的箱梁架设于22日凌晨完成。(中新网8月24日)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该国第四大城市万隆,设计最高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142.3公里,是中国高速铁路从技术标准、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到运营管理、沿线综合开发等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的第一单项目。

      随着世界多极化发展,经济一体化推进,一个国家要在国际舞台上站稳脚跟,取得政治上的优势,必须具备雄厚的整体实力。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家的基础设施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其发展模式和速度对于提升国家及民族在国际上的政治影响力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要求铁路企业以拓展国外高速铁路建设市场为重点,加快“走出去”的步伐, 联通世界,让世界共享中国红利。这次中印两国“雅万”高铁的合作建设, 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 是中国企业用心血与智慧为中印尼友谊铺筑的“连心纽带。更是中国铁路向世界展示出的一张“中国名片”。中国铁路不仅为世界铁路确立了新的“中国标准”,更随着其加速拓展的铁路网络,逐步打破地区封闭,把世界联成一个更紧密的整体。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3.79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 中国高铁以令世界惊奇的“中国速度”迅速崛起,令世界刮目相看。中国铁路从“追赶者”到“引领者”,一路栉风沐雨,几十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秉承合作共赢的理念,雅万铁路不仅能为两国经济带来更多机会与活力,更能把中国铁路的经营理念、成功经验、技术标准等带上国际,让“复兴号”走出国门进一步助力印度尼西亚铁路的发展,打造出更加具有生机与活力的标志性工程。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中国勘察、建造等领域拥有的硬核实力,不仅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基础设施合作提供了技术支撑,也为共享技术和人才培养带来了机遇。中国制造的铁路正在跨越高山和大洋,在世界上延伸它的长度。中国高铁在世界版图的每一寸延伸,都是“中国技术”“中国标准”唱响世界舞台的骄傲,更是中国铁路为共建一带一路注入的硬核力量。(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