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后铁路客流或将快速回升

2021-09-02 22: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为期两个月的铁路暑运8月31日结束,受疫情反弹和持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6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达到2019年同期的63%。可以预期,暑运后铁路客流也将恢复上升通道。

联想到较早前的8月22日,中国网以《恢复!恢复!恢复7报道了随着疫情好转,四川、江苏、黑龙江等多地陆续发布公告,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另据8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消息,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自8月16日首次下降以来,已连续11天下降。截至8月26日,全国有26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域为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下降到38个。目前,我国本轮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而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广大旅客的出行欲望将逐步释放。

据了解,四川、海南等地近期启动旅游活动,其中四川省已经从8月22日起,恢复旅行社(含在线旅游企业)组织接待跨省旅游团队及“机票+酒店”业务。海南省自8月19日上午10时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启动全省各项旅游文体活动。可以说,随着正常生产生活恢复,旅游重启,暑期旅客累积出行欲望或将逐步释放,客运市场将逐步恢复,而作为广大旅客青睐的高铁出行势必也将进一步恢复。      可以预期,随着九月份中秋假期、国庆假期等传统出行旺季到来,客流市场将进一步回暖。期待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流组织,继续提升服务品质,发挥电子客票、“无接触”体温检测设备以及计次票和定期票、铁路e卡通等优势,在营造健康安全旅行环境同时,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