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始终为人民服务

2021-09-02 00:2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楚新

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就要结束了。在2021年暑运即将结束之际,今年暑运迎来了最后一个客流高峰时段:高校返程学生客流将形成暑运的第二高峰期,所以虽然已经进入到了尾声阶段,但是暑运“热度”依然不减。

自打前年12月底开始,新冠肺炎在我国武汉爆发以来。疫情的发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国家为了能打赢此次的疫情阻击战,实行限制出行、居家防疫,甚至是“封城”等措施,对铁路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而今年六月“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出现同样也对暑运旅客的出行造成了巨大影响,给铁路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以往一排四人座可以卖四张票的,现在只卖一张,一节车厢只卖十几、二十张票,虽然这样子会大大的增加了运营成本,但是效果同样是显著的,铁路部门顶着巨大的压力,做最美的“逆行者”,到目前为止铁路部门还没有发现有被传染者。做到既能让旅客朋友们满足了出行的要求,也能为我们铁路增加收益。

既要满足旅客朋友们的出行要求,又不能造成传染,这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在此次防疫中,铁路部门增加了免费检查的程序,没有做核酸检测的旅客在出站时都可以免费做一次核酸检测,做完核酸也不用等,直接走晚上就有结果发送到个人的手机上,既不影响个人的行程安排,还能很好地配合地方政府防疫措施,做到了防控疫情的要求。

暑运大幕就要落下,铁路部门基本圆满完成了暑运的各项任务。暑运以来,接憧而至的一场场的意外阻碍着交通运输,在这个风雨交加的时候,铁路职工身影始终如一,坚守岗位,他们的默默付出与服务就是为让旅客们有一个安全、舒适、准时的乘车环境。从这中可以看到出铁路部门那种“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