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协调运力,保障电厂用煤需求

2021-09-02 00:1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央视网消息:来自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最高用电负荷连续6个月均创历史同期新高。为了保障各地热电厂发电用煤需求,铁路部门协调列车保证煤炭运输。(央视网8月31日)

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成网优势,保证电厂用煤需求。为更好落实国家低碳环保、调整公转铁运输结构要求,铁路部门积极深入电厂展开调研,联合设计运煤运输方案,为企业量身定制物流成本低、节能减排的运输组织模式。蓝天保卫战、运输结构调整、“散改集”是运输行业改革重点,政策利好不断出台,加强走访运煤企业。铁路部门打通空车保障、编组取送、挂运上线等各环节,提高“散改集”运输效率,满足企业需求。内蒙古煤炭产量和电力装机规模都是我国最大的省区之一,运煤列车将满载6000多吨电煤的列车将电煤送到全国各地供应热电厂。

抓质量,保安全,确保顺利完成电煤运输任务。中国铁路以实际行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环保运输方式。面对用煤高峰期,铁路部门深刻挖掘新的运输方案。积极对接用煤地方及企业,利用现有铁路运输网,使得运煤线路最大效率运转起来。铁路各个货场散改集”绿色、环保、损耗少、颇具竞争力的综合运价,把握政策和市场脉搏,充分挖掘企业需求和运输潜力。8月份以来,有效保障了各地电厂的电煤供应,使得各用煤单位进一步提高对铁路运煤的高效性与安全性。铁路部门加强前瞻性研究、系统性谋划、可行性分析、协同性推进、安全性保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

着眼长远发展,坚持理念先行。中国铁路始终对理想、价值、信念的回溯,时代列车,疾速奔驰,前行是不可挡的潮流,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滚滚热潮,用“中国速度”守护人民“稳稳的幸福”。(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