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期票便捷旅客出行

2021-09-02 00:1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四纵四横”高铁网已经形成,“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加密成型。城际铁路作为干线铁路的补充,其高密度、公交化地开行,更是让短距离的通勤出行变得尤为便利。在此背景下,铁路部门充分考虑到旅客差异化的出行需求,适时推出了计次票、定期票这两种新型票制产品。

新型票制的产生,是铁路部门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铁路部门认真分析大众出行的规律,细心听取出行旅客的需求,发现了有频繁出差需要和两个城市之间通勤的旅客的共性问题。这些旅客出行次数多、行程也较为规律,几乎每日都要乘车在城市之间往返一次,而反复地购票、取票,消耗了其大量的时间。此时,铁路部门推出的计次票、定期票,让旅客完全能在手机APP上完成购票、订座等流程,提高了旅客的出行质量和满意度。

“人民铁路为人民”永远不是一句空话,计次票、定期票这样的新型票制产品的推出,是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举措。铁路部门用优质的服务来提升旅客的幸福感,以不断革新的技术来让旅客出行更为便利,展示了铁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