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部门优化运输全力保障电煤供应

2021-09-01 01:0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来自国家能源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最高用电负荷连续6个月均创历史同期新高。为了保障各地热电厂发电用煤需求,铁路部门协调列车保证煤炭运输。

内蒙古煤炭产量和电力装机规模都是我国最大的省区之一,记者在鄂尔多斯市的中北煤矿看到,运煤列车正在装载电煤。三天后这趟满载6000多吨电煤的列车将到达安徽合肥,供应当地热电厂。8月份以来,中铁呼和浩特局共发运电煤班列1259列,运输煤炭860余万吨,有效保障了各地电厂的电煤供应。

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全社会用电总量位居全国第一。广西贺州华润电厂是国家“西电东送”重要支撑点之一,担负着贺州向广东送电量的三分之一。截至8月底,中国铁路南宁铁路局已经抢运了222.3万吨电煤,同比增加了23.6%,保证了用电高峰期间电厂的电煤供应。

为提升电煤运输效率,保障电煤供应,铁路部门持续加大电煤装车组织力度,启动煤炭应急保供措施,对电煤运输采取了优先提报计划、及时取送、及时挂运的措施,优化调整运输方案,确保空车及时到位,重车迅速挂运。铁路部门加强运输组织、优化电煤运行径路,充分发挥主要煤炭运输通道作用,提升煤炭运输能力,有效促进了煤炭市场稳定。(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