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九高铁 幸福美好生活由此开始

2021-09-01 00:4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雄锋

随着中铁十一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对500米长轨,铺设在湖北省黄梅县与江西省九江市交界的安九高铁鳊鱼洲长江大桥九江桥头无砟道床上,标志着安(庆)九(江)高铁湖北段全线轨道铺设完成。(中国新闻网)

安九高铁北起安徽安庆西站,南至江西九江庐山站,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安九高铁开通对于八纵八横高铁网的构成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高铁网的构成拉近了祖国各个城市的时空距离,人口的流动变得更加密切,有助于人才的交流,同时,对于各族文化之间的交流和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庐山有着丰富的旅游景点,庐山站是安九高铁上最重要的节点之一,安九高铁的开通会给沿线周边城市的旅游业带来发展的黄金时机,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安九高铁是北京-合肥-安庆-南昌-深圳南北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安九高铁开通后可形成一条位于河南、安徽、江西三省境内的快速的客运通道。极大程度的缩短人们出行的时空距离,改善人们出行的乘车环境,对于更近一步满足广大人民出行的需求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安九高铁的开通,让八纵八横的高铁网更加完善,安九高铁拉近了安徽,江西,河南等地区与北京,深圳等一线城市的距离,社会经济会在这些城市的带动下稳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会越来越好,安九高铁为人们幸福美好生活助力。(李雄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