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采取多项服务助力学生返校

2021-09-01 00: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随着高校新学期开学季的到来,铁路暑运将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各大客运火车站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学生旅客购买车票、安检进站、换乘转车等方面,采取多项服务助力学生顺利返校。

汉口站除各个售票窗口均可正常售(取)学生票外,还专门为持有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的高校新生开设专用窗口,方便学生旅客购、取票。在进站通道开设人工验证台,安排工作人员专门进行人票核验,便于学生旅客快捷进站。

针对西藏地区藏族师生需在武昌站转乘其他列车的需求,武昌火车站提前安排专人与乘车团队老师联络对接,及时掌握乘车车次、日期、换乘人数等信息,合理制订藏族学生返校运输的保障方案,开辟专用换乘进站通道、候车区域、测温通道,引导藏族师生安全有序换乘候车。据悉,自8月26日起,陆续共有6批、1100余名藏族师生,将在武昌站换乘返校。

为给学生乘车营造安全、健康、放心的出行环境,8月26日上午,宜昌东火车站携手宜昌蓝天救援队对车站范围内公共设施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全面预防性消杀。16名专业队员穿好专业防护服,身背消毒液,手持双管脉冲弥雾机,按照旅客进出站流线,重点对宜昌东站站内进出站口、进出口通道、候车室等公共区域,以及卫生间、自动扶梯、垃圾桶等旅客容易接触的部位,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消杀,完成消杀面积5万多平方米。

   同时,各大客运火车站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强化防疫宣传引导,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旅客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提醒佩戴口罩、保持安全候车距离等客运服务,并加大车站公共区域消杀频次,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