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高铁”为粤东地区经济交流发展带来了“新红利”

2021-08-30 22: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勇

中铁十一局集团发布消息称,该局承建广东省广汕高铁樟山特长隧道当天顺利贯通,这是全线贯通的首座一级高风险特长隧道,标志着线路建设步入冲刺阶段。(来源:8月26日 中新网)

众所周知,“广汕高铁”是一条连接广州市至汕尾市的高速铁路,线路呈东西走向,途经广州、惠州、深汕合作区、汕尾,全长241.54千米,设13个车站,最高设计速度为350千米/小时。届时,广州到汕尾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到40分钟左右。

然而,粤东地区是广东省人口最为密集的区域,有很多人在广州等珠三角城市工作或经商,“广汕高铁”的开通极大缩短了通勤族、商务族、探亲流等的出行时间,降低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给民众带来更为方便和快捷的出行体验,很大程度上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因此,“广汕高铁”对粤东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建成通车后,缩短了广州到汕尾的时间,促进了沿线地区群众的人文交流,也促使粤东各市加快融入到粤港奥大湾区的发展中来,让沿线各地人民共同分享经济大发展带来了红利,从而实现共同富裕。

笔者认为,“广汕高铁”的开通,进一步加速联通珠三角和粤东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为粤东地区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促进粤东区域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加速发展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