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兴泉铁路为赣南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1-08-30 21:3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兴国至泉州铁路工程建设有序推进。8月26日开始,兴国至清流段开始进行动态检测验收,为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做准备。

兴泉铁路是东南沿海城市通往中部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起江西兴国,经赣南丘陵进入福建山区,穿越武夷、戴云山脉直抵东海之滨泉州,所经之地多为“路隘林深苔滑”的深山密林,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这是一条客货共线的国家一级单线电气化铁路,也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

兴泉铁路修建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兴泉铁路的建设,将结束江西东部的宁都、石城和福建西部的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等8个革命老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使得老区人民交通出行更加便捷,幸福生活指数大幅提高。并且福建沿海与内陆地区又多了一条铁路快速通道,也让赣闽两地区域的人文交流变得更加方便密切。

兴泉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作为海西经济区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兴泉铁路是一条以开发沿线国土资源、服务革命老区为主的区域客货运铁路。不仅能出赣入闽,横穿八闽大地,连接三明、泉州等地,还联通了泉州港与内陆腹地交流通道,将带来极大的经济“变革”,从而打通道路壁垒,拓宽交易物流渠道,为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兴泉铁路加快地区扶贫开发。线路通车后,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经济发展将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为沿线产业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加上独具特色的红色旅游资源和丰富的矿产资源,促进了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也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有效的拉动了沿线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兴泉铁路的建成通车,将给沿线的革命老区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结束老区交通落后的历史,必将成为带动老区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和纽带,为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