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勠力奋战,“广汕高铁”建设再提速

2021-08-29 00:1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培泽

中铁十一局集团26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承建广东省广汕高铁樟山特长隧道当天顺利贯通。这是全线贯通的首座一级高风险特长隧道,标志着线路建设步入冲刺阶段。(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樟山隧道全长4180米,为双线单洞隧道,隧道穿越大小断层共3条,岩体节理裂隙发育且破碎,施工风险高、难度大,既是全线一级高风险隧道,也是全线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此次樟山隧道的顺利贯通鼓舞了施工人员的信心,也标志着广汕高铁建设迈入了新的阶段。

广汕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拾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它由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向东经广州市所辖增城区,惠州市所辖博罗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海丰县,至厦深铁路汕尾站,新建线路总长206.2km,全线新设7座车站。同时该线路将从汕尾延伸至汕头,两个项目线路相加全长约366公里,设计时速均为350km/h。

广汕高铁对粤东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建成通车后,极大缩短了广州到汕尾的时间,将极大促进沿线人民群众的人文交流,也促使粤东各市加快融入到粤港奥大湾区的大发展中,让沿线各地人民共同分享经济大发展带来的红利,从而实现共同富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