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铺好开学出行路

2021-08-28 23: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奕锋

暑假已经接近尾声,学生即将开学,铁路的客流也在逐渐攀升,因铁路运量大、速度快、安全优质等特点已成为老百姓方便出行的首选,预计8月28日至9月5日之间,将会达到学生客流出行高峰。为做好开学季的客流组织工作,打好这场暑运结尾的防疫攻坚战,铁路部门将全力做好暑运防疫工作。

2021年暑运开始至今,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全国部分地区都出现了多起新冠肺炎病例。为保证旅客的乘车安全,全国铁路部门都实施了强有力的措施,测温、验码、通风是常规,加大消毒是重要抓手,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维护正常的运输秩序。

针对学生客流出行变化,铁路各部门及时调整运力,积极采取措施,一是合理安排运力,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让旅客尽享铁路出行的便利。二是是突出资讯传递。充分运用铁路官方微博、12306网站、车站显示屏、广播等多种渠道向旅客发布增开列车、列车正晚点、剩余车票等信息,为旅客出行提供资讯服务。三是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完善重点旅客服务信息链,开设学生流等重点旅客候车专区,让重点旅客出行更便捷。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出行需求是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方便、美好是铁路一直以来最关心的问题,当然仅铁路部门单方面的付出是不行的,还需要广大旅客的配合和支持,相信在铁路部门和旅客的共同努力下,出行会越来越安全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