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建设将面临新改革,发展焕发新活力

2021-08-28 22:1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鹏程

2021年3月29日,国办转发了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铁路规划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这份《通知》对我国的铁路规划建设作出了程度不小的调整。

一是要严格控制建设既有高铁的平行线路。之前许多城市以拥有的高铁线路多为荣,导致有不少线路是重复的,造成了一定的浪费和亏损,所以国家规定,既有高铁能力利用率不足80%的,不得再建新的重复线路。

二是不同线路要采取不同的时速标准。高铁跑得越快,成本越高。因此,国家规定要按照200公里、250公里、350公里三种不同的时速标准来选择,而选择的标准则是依据城市规模和客流量密度,避免成本浪费。

据悉,中国高铁建设将在今年九月底将迎来新的改革,这也意味着中国高铁的发展将面临新的挑战、新的机遇,此举是为了缩减在高铁建设上的成本消耗,进一步扩大高铁的盈利能力,促进高铁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李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