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改善周边出行环境

2021-08-28 22:1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佳雯

     鉴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7月26日9时50分前后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后影响变弱,为尽快恢复运行秩序,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26日下午决定:

7月26日起,衢九、衢宁铁路恢复行车;7月27日,宣杭、皖赣铁路旅客列车继续停运;7月27日,杭深高铁和上海局管内其他停运线路(高铁+普速)均恢复行车和旅客列车开行。(浙江新闻7月26日)

     面对极端天气,临危不乱、临危不惧,全力保安全,是铁路部门的主基调。而台风带来的持续降雨与大风天气就是铁路各部门闻“汛”而动的命令,面对台风的影响和危害,铁路部门迅速采取应对措施,把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运输秩序的安全稳定放在首位,果断将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列车及时停运,全力确保安全。受台风影响,浙江各地区出现强降雨,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停运,为应对恶劣天气,保障旅客安全出行,铁路部迅速行动调整列车出行方案, 7月26日14时起受台风影响的部分列车基本恢复运行,仅用一晚时间便让停运列车基本恢复运行。

     完善的应急预案、充足的准备措施是让受影响铁路高效开通的基础,风雨无阻抢开通、暴风骤雨保运行是铁路人的信念,面对“烟花”台风对铁路运行带来的影响,在旅客看不见的角落,铁路部门以列车运行安全、旅客旅行安全为前提,实时监测沿线数据,及时对受影响列车进行限速、停运,铁路人坚守一线风雨兼程、通宵达旦地检查、抢修设备,与狂风作斗争、跟暴雨抢时间,确保受影响线路快速开通、列车安全运行。列车安全的在台风过后的铁路上飞驰,是铁路人无畏的坚守。

    风雨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显担当。当气势汹汹的“烟花”到来时,铁路部门闻“风”而动,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用行动守护群众的出行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徐佳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