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1-08-28 18:3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黄富玲星

8月23日,福厦高铁太城溪特大桥,主跨顺时针旋转40度后,成功实现转体对接,标志着我国首座,高铁大吨位不平衡转体斜拉桥,打通了福厦高铁全线工程建设瓶颈,为通车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福厦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复兴号的开行把祖国31个省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对于各族文化的交流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福厦高铁的开通,更方便台湾同胞来祖国乘坐复兴号感受祖国河山的壮阔,感受祖国的风土人情,对于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和经济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福厦高铁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福厦高铁的开通将厦门、漳州、泉州等沿海城市的时空距离,改善人们出行的环境,半小时交通圈的形成会让厦门、漳州、泉州等沿海城市的人口流动变得更为密集,对于文化的交流和教育医疗事业的发展有着很好促进作用。福厦高铁的开通将为厦门等沿海旅游城市注入新的活力,旅游业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旅游业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能够更好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带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对于周边沿海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福厦高铁的诞生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铁路的科技实力,为中国高铁这张名片打上了更亮丽的印记。对于中国高铁提升国际知名度和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有着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