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力学生平安返校显责任担当

2021-08-28 18: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文雅

“8月底9月初,广西各地将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8月2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广西将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全力服务区内学子秋季开学。”(广西新闻网)

9月初正值高校开学,学生返校高峰。铁路部门提前预想准备,做好学生客流返校运输工作。疫情期间,车站提前对接高校,了解客流情况,设立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等服务,确保学生安全乘车。针对各高校错峰开学,铁路部门采取加开学生返校专列,预留“学生车厢”,动车重联、加挂等方式,精准实施“一日一图”保证运输能力。

学生票每年可以购买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四次单程的学生票。购买学生票可以享受普通旅客列车硬座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的优惠。疫情期间,为防止学生聚集车站进行学生票优惠资质核验。铁路部门优化操作系统,在列车上可以通过站车交互系统查询未核验资质学生票信息,对能查询到优惠资质的学生进行车上验票和资质核验,方便学生购买和使用学生票出行。

暑运期间,为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坚决守住铁路运输抗疫防线。铁路部门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暑运旅客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健康码查验、设置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引导旅客加强自身防护,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车站设立了志愿者爱心服务区,协助旅客办理自助购票、取票业务;帮助行李较多的旅客进出站;解答旅客的问询工作。列车上设立了爱心便民箱,为旅客提供口罩、充电器、针线包、女性卫生用品等旅行常用的物品。

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优化暑期运行图,提高旅客服务质量。采取多项举措,打好暑运攻坚战,确保学生平安返校,彰显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使命。(长沙客运段 文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