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让铁路服务贴近“百姓温度”

2021-08-26 20:3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暑运末期,八月底九月初各地将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高峰,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开行2趟学生专列,安排2趟普速客车预留“学生车厢”、6趟动车组列车票额优先满足学生使用,全力服务广西区内学子秋季开学。(央视新闻,2021年8月23日)

刚结束暑运,铁路又迎来返校季。虽然这一轮的疫情已经明显向好发展,但返校关乎到孩子,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更是民族希望。这不仅要保证孩子们的求学之路畅通,更要保证求学之路安全,还要身兼力行告诉孩子什么叫“民族担当”。

深抓需求,为民解忧。中国铁路是人民的铁路,开行方向永远都是朝着民众需求的方向,是从民众心窝里开出来的列车。从灵活调图,到“复工专列”,再到“学生专列”等等,每一项举措的背后都关乎到民生。这些举措看似很小,小到孩子上学,小到百姓上班,但这些在铁路人眼里都是大事,因为民生无小事。

赠民玫瑰,手有余香。随着各地开学,民众出行需求增加,运输压力也将进一步增大,为防止忙着出错,同时也减轻各地防疫工作的压力,铁路及时推出“学生专列”服务。将学子们统一起来,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而此举也深受学子和家长们点赞,纷纷选择高铁返校。铁路也在解决民生问题的同时扩大了市场份额。

以民为本,为民发车。铁路作为我国运输业的主力军,不仅要关注市场动态,更要时刻了解民众需求,眼睛满含的是民生。而“学生专列”正是疫情下的返校季万千学子、万千家庭的需求。这不仅是对莘莘学子的保护更是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变成列车为民开行的动力。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自一九五二年扫盲运动开始,知识文化教育就是一个国家发展,一个民族延续的缩影。我们国家能如此高速发展也得益于扫盲运动、义务教育的普及,这就像一台开足马力的造血机器,为国家发展源源不断的提供优秀人才。所以此时的“学生专列,学生车厢”是对孩子的一种温暖关怀,更是对国家发展的一种“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