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以服务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8-25 20:1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媛朝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日前刊文称,中欧班列令中欧贸易与联系更加紧密。在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带动下,近年来中欧班列班次增多并不断延伸,使沿线欧洲城市获得更多就业岗位,完善基础设施,焕发新的生机。(8月25日  人民日报)

被誉为“钢铁驼队”的中欧班列,满载着一箱箱的货物,在亚欧大陆上越跑越广、越跑越多,在国际贸易中扮演着越来越举足轻重的角色。

据统计,中欧班列今年7月份全月累计开行1352列,运送货物13.1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8%和15%,有力地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畅通。

   在全球疫情不稳定的背景下,逆势增长。成绩的背后,体现的是数以万计铁路人的默默奉献、责任与担当。

    近年来,中欧班列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从全天候响应、量身定制物流方案,到整箱拼柜随意、站到站门到门,提供一站式物流解决方案。价格却是空运的三分之一,速度是海运的一倍,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已经成为许多企业的首选产品。

     为了突出优势,铁路部门一方面加强对线路的整修、保证集装箱、装卸机具及运输车辆的状态,进一步提升硬件方面质量;另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不断调整运输方案与设计最快捷的列车开行方案,突出时效快、全天候的独特优势,在软件方面尽可能满足客户要求。

    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加强与货运代理公司的联系,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做好与海关、边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提高口岸查验通关效率。

    一切的一切,就是为了客户,从他们的角度出发,做好自己的服务。服务好、价格低、速度快、安全稳定,再加上这块“一带一路”的“金字招牌”,中欧班列已经成为当今世界“抢手”的公共产品,甚至出现了一单难求、一箱难找的情况。

   卖产品就是卖服务,正是有了从客户角度出发的服务态度,才取得了这样傲人的成绩,当然也少不了认真负责铁路人孜孜不倦的奉献和不断奋勇争先的责任担当,为祖国发展、为人民幸福,一如既往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智慧。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如今,这条串联起欧亚大陆的“黄金线”往来穿梭在欧亚大陆上,惠及着越来越多的国家与企业及沿线人民,以运带贸、运贸互促,促进各国经济发展,携手开创着合作共赢的明天。

    相信未来中欧班列定会越开越多、越开越广。(廖媛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