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玉林工务段开展秋检铲除线路“中梗阻”

2021-08-25 19:3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慕传

8月25日,炎炎烈日下,玉林工务段组织16个检查组400多名检查人员,身带各类检查工具,头顶烈日徒步上线路、走区间、钻隧道、跨深谷,翻山越岭、搜山扫石,扎实开展秋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确保线路行车安全畅通。

8月中旬以来,“秋老虎”肆虐,广西玉林地区高温仍在持续。从8月15日起,该段在全段管辖范围内开展为期45天的秋季设备秋检秋鉴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全面“侦查”线路、道岔、桥梁、隧道、涵渠、栅栏等设备各类隐患和病害,综合施策“围歼”设备各种不良处所和问题,确保千里铁道运输安全畅通。

为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设备秋检秋鉴工作,该段成立以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设备秋检秋鉴领导小组,组织检查组人员集中学习上级文件通知、规章标准及秋检调查表项目、内容和填写要求,突出对线路、路基、桥涵、隧道、防护栅栏等各类设备病害的分类、评定标准及《修规》中设备伤损、失效标准的学习消化。统筹安排、指导、督促16个专业检查组开展设备“体检”工作,明确各车间主任和段包保组长为第一责任人,落实各组人员分工,制定检查方案和推进计划,每日工作谋划布置和每日任务分劈到人,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每日检查数据一日检一日清一日审一日统,确保不漏项、不漏检、不漏记,不留死角盲区。

在开展检查排查中,该段突出以线路设备、路基设备、桥隧设备、安防设备、林业设备、上跨立交及线缆、道口、安全环境八方面重点,根据各设备特点制定58项检查要求,充分利用现有数据资料,对照研判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做到一公里一公里线路去排查,一组一组道岔去检查,一座一座山头去翻越,一个一个曲线去测量,一米一米钢轨去核对,做到检查一米不漏、一沟不少、一段不丢,不留任何一处“隐形”隐患,全面侦查“扫描”设备一遍,做到逐一上山下河核查、查缺补漏。对不易检查的混凝土梁、钢梁、路基等隐蔽部位,提前准备相应的检测工具,采取逐孔敲击检查、无人机拍照、视频录像实施精准检测。同时全面核查管内设备图表、设备基础数据,复核新建、改(扩)建地段和大修处所,做到秋检资料、设备图表、现场设备三统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更新至工务管理信息系统PWMIS的秋检子系统、安全环境信息系统、工务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等数据库。

该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正线、站专线钢轨及道岔伤损,焊接接头伤损,线路设备及LKJ基础数据、轨枕、道岔联接零件、加强设备的伤损、失效,道床不洁和翻浆冒泥,防护网、低窄路肩等设备病害问题,按照轻重缓急、边查边治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在各车间中组建扣件组、捣固组、打磨组、改道组、换枕组、清挖组、栅栏组等50多个专项整治小组,申请天窗修进行精准作业,及时消灭不良处所。同时,该段还组织一支专业复查小组,对重点问题整改效果进行重点复查复核,确保问题得到闭环销号解决。(李慕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