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编织文化纽带

2021-08-24 19:2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8月4日,满载的X75081次列车,从广铁集团广州货运中心东莞常平站驶出,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200趟中欧班列。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全球经济出现大幅度下滑,各国运输线路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而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却逆势增长,同比去年增加83.4%,截止7月底,更保持了平均一天一趟的频率,这是一个新的突破,也是新的开始。

首先,“一带一路”作为我国重要战略,截至目前已与17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合作文件,而中国铁路是实施此战略的重要纽带,是不可或缺的硬件保障。通过中国高铁的国际领先技术,快速发展并有效的连接沿路国家经济来往。中欧班列更凭借时效快、安全高、服务好、价格合理的优势快速受到青睐,为逆势而上打下了基础!

其次,我国作为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已经实现各行业全面复工复产。不管是日常生活用品,还是特殊医疗需求,稳定的供应链成为了中欧班列的有力保障。

中欧班列,编织起中欧大陆的文化纽带,架起了开放共享的经济桥梁,促进了经济发展互联互通。随着我国“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建设日益完善与中欧班列的发展,中欧班列自身实现了线路更多、覆盖更广的转变这不仅有利于疫情期间外贸稳定发展,同时,中欧班列架起的开放型经济桥梁越来越稳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