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谢“疫路”有你们

2021-08-23 22: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金清

  2021年8月22日,英德西站二站台的G1122次(12:55分开)和G632次(13:12分开)两趟车的开车时间相隔不久,所以检票放客时间也很接近。检票口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增大,遇到的问题也比较多,不过处理问题的效率也很高。

 G1122次检票时间到了,检票口工作人员曾艳菊宣传检票,旅客有序地刷身份证通过闸机进站。12:48分有位女性旅客匆匆忙忙的跑到闸机前,放下两手的行李,从口袋里掏出身份证就放到闸机上。闸机没有开门却亮起红灯。曾艳菊看到后,询问到"请问您是哪趟车的车票?"我是去长沙南的,我赶时间,怎么门不开呢?"旅客着急地说。她接过旅客的身份证,一查原来旅客购买的是G632次的车票。经了解,这位旅客家里有人因为疫情被隔离了,老人家急需她回去照顾,所以她想坐前面一趟车赶回去。曾艳菊把乘车规定告诉旅客后,安慰她不要着急,她所购车票列车马上可以检票了。旅客听后把行李拿到一边等待检票。

G632开始检票了,旅客们一个接着一个检票进站。刚才那位女旅客形色慌张地来到曾艳菊面前,眼眶湿润的说"我的身份证不见了,好像是刚才忘了拿被其他旅客拿走了。"听完她的诉说,曾艳菊安慰她不要着急,我来帮你找找。说完拿起对讲机呼叫二站台客运员老麦"麦师傅,麻烦帮我宣传一下有没有哪位旅客拿错别人的身份证的,检票口这里有位旅客说身份证被拿走了。"麦师傅马上手持广播询问,没有旅客说拿错的。由于离开车时间很近了,旅客更加着急,都急哭了。

曾艳菊急忙上报值班员这个情况,值班员蒋哥快步赶过来帮忙。经过两次广播询问旅客都表示没有拿错。最后在旅客的行李袋里找到了她的身份证,由于过于紧张都忘记自己已经收好身份证放到行李袋了。找到身份证,她说了声感谢拎起行李快步走向二站台。来到二站台列车也缓缓进站了。麦师傅看到后快步上前帮忙接过行李放进车里边。旅客露出感恩的笑容,朝麦师傅竖起了大拇指说:感谢这"疫路"有你们!我才能及时坐上回家的高铁。为高铁优质的服务点赞!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下,因为"疫路"有你们,旅客的出行更加温馨!(欧金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