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型票制,实惠便捷你我他

2021-08-23 22:2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永倩

近年来,随着高铁服务人性化、乘坐智能化体验不断提升,“公交化”运营模式持续推进,8月18日,广深、广珠及珠机城际铁路正式上线计次票、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目前,京沪、成渝、南广、厦深、西宝等8条线路推出计次票、定期票。新型票制产品在全国铁路网的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珠三角作为世界四大湾区之一的“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广深、广珠城市之间人员往来密集,通勤、商旅客流旺盛,快节奏的生活使人们更加注重出行的便捷。计次票、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此类票的优势是不需要提前买票,带上身份证随到随走,为长期或短期固定区间频繁出行的商务或通勤旅客免去了一次次购票的麻烦,压缩通勤成本;还可以提前选座,计次票可以选4个,定期票可以选8个,不过要慎重取消预约,开车前48小时内预约席位取消次数累计超过5次的,可预约的待使用席位数量调整为1个,可以更大概率坐上座位;如果行程发生变更,在发车前取消预约的席位,不扣除任何费用,对于通勤没赶上提前买的车票不得不改签/退票并收取费用的小伙伴深有体会;该票制还有一定力度的折扣,每张票可享受相当于原票价7至9.5折优惠。多票种满足旅客个性化、差异化出行需求,让旅客不仅省事省钱了,而且更省心了。

铁路一直被视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人民群众的重要出行方式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公交化”运营模式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实惠,更加便利,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一流湾区和实现大湾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魏永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