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走向世界,打牢坚实基础

2021-08-23 22: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朱思格

8月20日,雅万高铁最后一批钢轨乘“新大中”号货轮,从广西防城港启航,发往印度尼西亚。 雅万高铁是中国与印度尼西亚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建成开通后,雅加达到万隆的车程将由三个多小时缩短至四十分钟,极大缓解了沿线密集人口带来的巨大交通压力,给民众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所谓“道路通,百业兴”,雅万高铁的建设给沿线的经济产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可以有效促进商业的开发,带来更多的人口就业。对于万隆这座靠旅游业发展的城市来说更是意义非凡,便利的交通条件带去更多的客流量,对旅游业的发展是前所未有的机遇,人们可以抓住这个时代机遇造就更多的新型产业,带动经济增长,从而提高人们美好的生活水平。雅万高铁的到来,将对印尼经济发展带来新的起跑点,造福印尼人们美好生活。 雅万高铁对中国高铁产业来说,是全方位整体走出国门的第一单项目,对于中国高铁向世界高铁产业迈进有着十分重要意义,打响了中国高铁最有说服力的一张名片,更把“中国高铁”面向世界的推广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雅万高铁的成功建设不仅展现了中国高铁建设的实力,更成为中国高铁走向全球,成为世界高铁大国打下坚实基础的验金石。 在中国铁路建设者不断创新、不断拼搏下,中国高铁必将走进更多国家,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高铁的风采,造福更多的人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