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降雨灾后-铁路积极采取应对举措保畅通

2021-08-23 21: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旭东

7月下旬,河南省遭遇了持续的强降雨,包括郑州在内多地区发生严重内涝,截至2021年7月28日12时,据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统计,直接经济损失高达885.34亿元。

同时郑州枢纽的客货运量和列车编解的作业量都很大,并以中转为主。编组站改编作业的有调车作业数量则居全路第一位。客运量也很大,每天上下旅客约60000多人,居全路第四位,而中转旅客居全路第三位。每天办理中转行包,居全路第二位,零担的中转量更居全路第一位。

这次暴雨使郑州北站编组场上的1025辆货车遭受水浸,其中包括116辆中铁特货公司配属车辆,对郑州铁路枢纽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也影响到了全国铁路的运输。

为尽快对浸水车辆进行抢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车辆段面对险情迅速召开车辆抢修专题会议,组织相关车间及科室围绕车辆扣修手续办理、材料配件供应、抢修作业标准、工艺质量控制、结合部协调等方面,制定了36条具体保障措施,并实行抢修工作日报制度。郑州机保段积极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车辆部、调度所、郑州北车辆段、郑州北站联系,围绕开展车辆抢修,做好排车计划,协调相关车站排空线路、清腾股道优先疏通本段进出车线路。郑州机保段共完成水浸车检修97辆,发现并解决制动支管裂纹、门轴裂纹、制动缸活塞组成裂纹等典型行车安全故障15件,有力保障了行车安全和运输质量。

相信在铁路部门积极努力下,浸泡车辆会载满希望很快安全行驶在纵横交错的万里铁道线上。(陈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