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构建海南快捷经济“桥梁”

2021-08-23 21:4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朱思格

8月21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随着第6688根轨枕插入铁轨,历时99天的粤海铁路湛海线增加轨枕配置施工终于圆满画上句号,粤海铁路湛海线区段铁路线路质量成功升级! 自今年5月6日施工以来,在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的组织下,总共完成加密轨枕85.921公里,插入轨枕6688根,大机捣固340公里,线路配砟170公里,轨距精改85.921公里。此次线路质量的提高,不仅有效保障列车运行环境的稳定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更促进了粤海铁路的可持续发展! 粤海铁路对海南来说意义重大,被人们称作“海南生命线”。因地理限制,海南高铁还未连上大陆高铁网络。在粤海铁路开通之前,人们去海南只能乘坐汽车或者飞机,所以粤海铁路运营,结束了大陆与海南不通铁路的历史。粤海铁路自运营以来2006年初至2011年底,累计发送旅客1890万人次,发送货物3827万吨,对打通海南与大陆间的链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建立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际国内发展大局,深入研究、统筹考虑、科学谋划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彰显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针对海峡两岸客货滚轮渡运输量持续攀升,目前已达到瓶颈状态,规划新建连接海峡两岸的湛海高铁。湛海高铁既是跨海大通道,也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桥梁。项目建成后,对构建内陆连接海南岛跨海大通道,助力北部湾城市群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服务国家高铁战略、南海战略,大有裨益。也对加快粤琼地区人流、物流往来,推动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粤海铁路作为我国第一条跨海铁路,是进入海南岛的一条安全、便捷的交通线。湛海线是粤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好这条铁路线,进一步加大广东与海南之间的客货流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