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拉近世界距离

2021-08-23 20: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维

苍翠的雅鲁藏布江河谷中,全新的复兴号列车呼啸而过,与奔腾的江水一起向着“西藏江南”林芝驶去。青山远黛,近水如烟。盛夏时节,高原处处是山水画卷。(8月20日 人民日报)

今年6月25日,拉林铁路正式贯通了。拉林铁路自拉萨站出发,共计34座车站,初期开站17个,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转向东,经山南、朗县、米林,跨越雅鲁藏布江到达林芝站。在中国的高原城市中,拉萨是极富有情调的地方,央仓嘉措的诗歌为它吟唱,玛吉阿米餐厅里“洁白的仙鹤”也在循环播放,拉萨承载着神圣,也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温柔光。

这条连接拉萨与林芝的铁路是西藏东南地区的第一条铁路,也是该地区迎来的一条“超高规格”的现代化铁路。为何要这么说呢?原来,这条看似普通的铁路线,其实上面跑的却是复兴号。对的,你没有看错,复兴号“跑”上了雪域高原。一种专门为高原研制的内电双源动力机车亮相在世人面前,为高原地区的铁路运输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推动力,同时,也让乘坐过程变得更加舒适、可靠、方便和快捷。该型号列车的“上线”标志着复兴号列车实现了在全中国大陆各盛市、自治区的全覆盖,标志着复兴号从诞生到成熟再到新发展阶段仅仅用了不到10年时间。

高铁技术起源于日欧,如今中国却一马当先。穿越塞北风区,翻过岭南山川,从重要城市之间的单线运行,到“八纵八横”铁路网小时圈。自2008年以来,中国高铁逐渐脱颖而出,发展迅猛。绿巨人、蓝精灵、大长金、雪中飞接续登场,时速从200km/h一跃至350km/h,高铁在国内甚至可以取代飞机到达几乎任何地方,安全、舒适、快捷、准点的高铁已经成为国人出行的首眩(喻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