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伟大号召,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功业

2021-08-22 21: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斯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号召的目标指向,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每一位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功业。

响应伟大号召,青年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理想信念引领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胜利。青年党员要坚信社会主义好、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的发展,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时速35公里到时速350公里,从自主设计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是无数铁路人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成果。未来的蓝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需要我们铁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尖兵与先锋!

响应伟大号召,青年党员要厚植人民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50多名党员到9514.8万名党员,成为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我们党之所以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就是因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厚植人民情怀,努力提升“七种能力”,践行使命,做合格党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永远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铁路从1920年开始,便是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人运动的先行践行者,从粤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到“二七精神”的诞生,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的划定,“社会责任的担当”必不可少,铁路青年党员必将坚守为人民的初心,立足岗位,奉献自我。

响应伟大号召,青年党员要无愧责任担当。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奋斗的脚步从不停歇。当前,随着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正是广大青年谋划人生、创造历史的最好时期,青年党员要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时代、国家、青年三个词碰撞在一起,铁路青年拥有了“国家名片”的机遇与挑战,承担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与担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践行九个“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程斯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