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青春之名,谱写美好篇章

2021-08-22 21:1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益枝

2021年8月8日,为期17天的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中国队以38枚金牌数、88枚总奖牌数的优异成绩向世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份辉煌与成就离不开每一位运动员的努力拼搏和付出。

奥林匹克精神在于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就像努力攀登一座高山,蓄力靠近每一个目标。勇于承担,挑战一切困难,面对挫折不退缩。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从之前的“和谐号”到现在的“复兴号”,我国铁路实现了完全独立的自主研发生产,成为世界高铁的领跑者。2019年世界首条智能高铁-京张高铁通车,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不仅是速度上的突破,更是中国综合国力的飞跃。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路更是率先实行办理免收手续费退票,延长学生购买学生票的时间,避免疫情感染,也方便旅客出行。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在保持高效率的同时,铁路更是勇于承担社会责任。2021年6月底通车的拉林铁路,是一条全程90%以上路线超过3000米高海拔的“天险之路”。拉林铁路的正式运营,结束了林芝、山南之间不通火车的历史,拉萨到林芝之间耗时从1天压缩到3小时左右。这条铁路始建于2015年6月,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4.66%。无数铁路人在这里挥洒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为了藏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无私奉献。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唯有不断进取,才能有更多的突破,让我们以青春之歌,谱写美好篇章。(胡益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