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新!南沿江城际铁路传来好消息

2021-08-22 20:5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晓月

8月21日0时08分,随着第一车混凝土浇筑入槽,由中铁广州工程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承建的常州特大桥401号墩跨240省道连续梁顺利合龙,同时该标段13联连续梁全部完成,打通了项目部由金坛东高速路出口匝道向金坛车站方向架梁关键节点通道。(新华网)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江苏省规划中的一条沿长江南岸走向连接南京至上海的铁路线路。该线路的走向与长江基本一致,起自南京,经句容、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至上海。苏南沿江城际铁路走向与现在的沿江高速公路基本一致,一旦建成通车,可大大缓解现有沪宁铁路压力。

南沿江城际铁路金坛先开段全部为桥梁工程,线路全长5.540公里。进入3月,南沿江城际铁路金坛段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已基本结束,铁路建设进入新阶段。据悉,今年入夏以来,南沿江项目部经受了高温、疫情、台风、暴雨的四重考验。施工单位丝毫不敢懈怠,“抗疫情、冒高温、防汛涝”,严格把关后勤保障关卡,为连续梁合龙施工生产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此次合龙的常州特大桥跨240省道连续梁全长约221.5米,桥面宽约12.6米,采用封闭式挂篮悬浇施工,设计总方量约4300立方米。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等共同构成长三角地区向西辐射的一条大能力客运通道。同时对于完善长三角地区城际铁路网布局、缩小江苏沿江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除此之外,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建设打开了广大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生活的新空间。南沿江城际铁路建成后,将主要承担沿线通道内和沿线与沪宁主轴城市间的城际客流,以及浦东地区与南京、镇江间的城际客流,长三角1小时城市圈范围将扩大 。

让我们一起期待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建成,中国铁路,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