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皮火车的新印象

2021-08-22 20: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孙俐俐

在我的印象里,绿皮火车是拥挤的,人员吵杂。特别是到了春运,空气都是会窒息的,可即便如此返乡的农民工、放假回家的学生们还是乐哉乐哉的坐着它一点一点离家近了又近了……

距离我对绿皮火车的印象已是20多年前的事了,20年间,我的祖国在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而铁路也早进入了高铁的新时代,那我们的绿皮火车呢?它们又怎么样了呢?

2021年7月3日,由乌铁国旅和华运文旅集团共同主办的“新东方快车”首发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市隆重举行。公司于2020年利用既有AC380V供电的25G型硬座车为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改造了8定员的豪华旅游客车和28定员的高档旅游客车。与原“东方快车”相比,新列车密闭性、减震性的大幅提高带来了舒适度的显著提升。豪华列车配备超大玻璃观景车窗,拥有目前国内面积最大、带淋浴的豪华包厢。淋浴间干湿分离,采用先进的隔断材质设计,并独家全车使用陶瓷马桶,营造温馨舒适而又不失豪华的“酒店式”旅居环境。

这与20多年前我坐过的绿皮车大相径庭。高铁跑出了中国速度,绿皮火车保留了中国的温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