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只小麻雀,一场高铁温馨喜剧

2021-08-21 09:5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欢欢

近日,G2432次列车即将关门之前,一只小麻雀飞进车厢,从呼和浩特坐到北京,全程2小时12分。乘务员表示,因为本次列车是一站直达北京北站的,所以麻雀没办法中途下车。麻雀它也不停,从二等座体验完以后,又去了商务座享受了一下。抵达后,工作人员将其护送下了车。网友:麻雀还免费升了个舱。(来源:光明网)

一只小小的麻雀,因一次无头无脑的“迷路”举动,在网络引起一片沸腾,成为众多网友心中的“麻雀网红”,网友们纷纷对小麻雀进行善意的“调侃”,问它“做核酸了没?”、“有绿码吗?”“补票了么?”,令人实在忍俊不禁。在这嘲喜剧”中,笔者看到了网友们的豁达心境及铁路部门“接地气”的工作作风。

接纳困境,苦中作乐。自2020年开始至今,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全国人民在熬过最初最困难的时间后,怀着忐忑与谨慎的心情,揭开了与疫情打“持久战”的序幕。一年多来,人们接受了疫情长期存在于我们身边的现实,一如既往地工作、学习、生活。在配合居家隔离、禁止堂食、接种疫苗、频测核酸等政策要求后,防疫意识已然深入人心,对于中国人来说,疫情不再是洪水猛兽,但也不是容得小觑的虾兵蟹将,正因为常态化的防疫手段,人们学会科学地与疫情共处。因此,面对高铁上的“不速之客”,即使是一只误入的小动物,网友们都能给予善意的调侃,以疫情为背景,发挥“中式幽默”,颇有苦中作乐、豁达乐观的意味。

高铁关怀暖“雀”心。“因为本次列车是一站直达北京的,所以它只能到北京才能下车… …麻雀它也不停,从二等座‘享受’完后又去了商务座‘感受’了一下,最后在晚上18点32分到达北京北站,我们和安全员一起将麻雀‘护送’下了车。”这是此趟高铁乘务员接受采访时说的话,在话语中,笔者感受到工作人员把冒失的麻雀当成“旅客”看待的幽默与善意。作为高铁工作人员,他们在意识到小动物的闯入后,对它进行“引导”,避免它飞向人多的车厢,在避免乘客受到影响的同时,也保证了麻雀的安全。“享受”、“护送”这样的字眼,表现了高铁工作人员对一个小生命的尊重与爱护,表现了铁路部门应对类似突发事件时“接地气”的处理方式,令人会心一笑。

但到最后,笔者不得不提醒一下各位,除了视障人士无法离开的导盲犬,其他任何活体动物,均不能带进车厢,必要时可办理托运手续,为了旅客自身及小动物的安全着想,乘坐火车、高铁,还是需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