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湖铁路构筑城际“网络”通道

2021-08-20 21: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姚斌

沪苏湖铁路线路全长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长约52.156公里,是我国长三角铁路网的骨干网路组成部分,也是苏州市“丰”字形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沪苏湖铁路是我国长三角一体化重大示范项目,被苏州市列为年度重大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缩短苏州至上海和浙江的时间,能够加快完善苏州市“丰”字形铁路网,对进一步打造“三枢纽、三示范”和实现“沪苏同城化”具有深远意义!不仅如此,沪苏湖铁路将与沪杭高铁、湖杭高铁、宁杭高铁互联互通,共同构筑长三角核心区域城际铁路客运网络通道,进一步增强上海对长三角核心腹地的区域辐射功能,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在地理位置上,沪苏湖铁路北踞上海市西部,南下江苏省南部及浙江省北部,属于我国长三角核心区域,作为重要铁路运输通道全面联通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重点城市群。沪苏湖铁路全线共设有7个火车站:上海虹桥站、松江南站、苏州南(汾湖)站、盛泽站、南浔站、湖州东站(纳入湖杭工程)、湖州站。正式运营后,上海至吴江的旅途时间将得到大幅缩短,最快仅需20分钟! 沪苏湖铁路建成后,苏州市的骨干铁路网将呈现出“丰”字形结构。这有助于将苏州打造成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铁路枢纽,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推动经济文化发展,并催生出全新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