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掀起“热潮”,迈跑交通现代化强国

2021-08-19 23:5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18日上午,由武汉武铁工程项目管理公司代建、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担施工的建安街上跨铁路桥东主塔墩梁体转体到位,与西主塔墩箱梁在武余联络线与到发线6道之间的空地上方成功“牵手”,为跨京广铁路立交工程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8月19日  新华社)

我国铁路建设近年来持续稳步向前发展, 建设成果以全国铁路营业达12.1万公里的总里程而令世界瞩目。2015年我国高铁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最美高铁合福线、宁安高铁等高铁线峻工运营,使我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了1.9万公里,占世界高铁总里程的百分之六十以上。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材料显示,仅2015年,完成投资新线9531公里,其中高铁3306公里。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00多亿元,就投资而言,这是少有的“大手笔”!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铁路建设仍然是大家关心的“热点”。《经济参考报》消息中提到今年铁总新开工铁路建设的项目就高达46个,其投资总量将非常之巨。正如日前,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部分地区铁路建设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十三五”开局年铁路各部门必须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以上的目标值。笔者相信,乘着我国铁路建设大发展的“春风”,加上科学的统筹协调以及技术创新,8000亿元的目标值一定能实现或超出。

我国铁路的发展建设紧密地同民生联系起来,从今年开工的46个项目看,铁路计划投产新线3000多公里,而高铁里程达到1300多公里。这些数据的累计,将重新刷新我国铁路运营的总里程,而每刷新一次,就会让更多的人分享到铁路建设成果带来的“安全、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今年铁路建设将再掀“热潮”,“大手笔”的投资将为区域经济建设注入新动力。(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