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项目部增加了一名“监督员”

2021-08-19 21:4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高波  李生行

“这个测温机器人挺方便,给我们早上出工节约了不少时间。”

“这机器人还有热成像抓拍功能呢!”

8月14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供电项目部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监督员”——智能人脸识别测温机器人,引来项目人员的围观点赞。

近期,以德尔塔毒株为代表的新冠变疫情在多地反扑,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此,中铁一局电务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供电项目部积极贯彻落实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各项要求,主动联系当地疾控中心、街道办、医院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打好防控疫情攻坚战。由于项目目前正处于施工大干阶段,参建总人数超过300人,疫情防控难度大大增加,每日人员体温测量工作更是成了老大难问题,平常采用的是额温枪、耳温枪等测温设备,需要人工操作,检测速度慢且容易造成人员聚集拥堵,设备因频繁使用也易出现故障。经项目领导班子开会讨论决定,不仅在项目驻地大门装上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减少外来人员进入增加传染的可能性,同时采购了一台智能人脸识别测温机器人,方便项目员工日常测温,为项目大干节省了时间及劳动力,帮助项目筑牢防疫安全墙。

除此之外,项目部还积极落实上级单位及地方政府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力打造安全的后勤保障,切实做到防疫施工两手抓、两手硬。

据悉,此次项目部采购的智能人脸识别测温机器人,具有热成像识别、多人多点快速测温、佩戴口罩识别、温度检测补偿等优点,全方位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实效性。( 高波  李生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