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铁路人为之所感

2021-08-19 21: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娇娇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中国的发展感到自豪;为国家的强大感到骄傲;为国家的太平感到欣喜;更为自己生在华夏感到庆幸。回首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饱受欺凌,展望一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之巅,成为数一数二的强国,一百年的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和艰苦奋斗。

清楚记得1949年10月1日那天,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热血沸腾的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1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慷慨淋漓地说道:“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1100响礼炮响彻云霄,声声震撼人心,百年风雨,我们一同走来,中国共产党万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节点,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新天地,让中华民族换发出了蓬勃生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想起自己小学时候天天哼唱的歌词,完全不能领会其中的真正含义,现在看到中国如此的强大,由衷的感谢中国共产党和国家领导的正确引导,才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的繁荣景象。从一开始的全国各地疫情不断到郑州百年不遇的强大降雨,国家一边奋力研究对抗病毒药物,一边严格把控境外输入,作为医务工作者、武警、消防、公安等各类工作者及各行各业志愿者更是纷纷请战一线抗疫、抗洪、抢险、救灾,国家不放弃,人民共努力,这就是身为华夏儿女的英雄风范。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会学习,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更加敬畏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的付出与牺牲,中国人民为之不顾一切的伟大奉献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而作为一名当代年轻的铁路人,首先我愿用我所学热情的服务广大旅客,积极主动、耐心解答,积极为旅客提供良好的乘车体验,其次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的作风理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知识化作力量,提升工作质量,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祖国变得更加富强。 最后我相信,中国人民必定会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