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朝凌高铁"收获更加美好的幸福明天

2021-08-19 21: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8月3日10时26分G9147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驶出锦州北站,向着终点站大连北站疾驰,标志着辽宁朝阳至凌海南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铁路)

地区发展离不开交通,交通发展离不开铁路。作为国民运输大动脉的铁路,铁路、高铁运营里程的增加,对沿线地区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有理由相信,朝凌高铁的开通将成为东北振兴的重要通道和桥头堡。

朝凌高铁位于辽宁省西部,西起朝阳市,向东经北票市、义县,终至凌海市,沿线设辽宁朝阳、巴图营、锦州北、凌海南4座车站,线路全长10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行时速300公里。“朝凌高铁”让城市与城市之间成为邻里,大连、锦州至北京最快旅行时间分别为4小时、2小时17分,较之前分别缩短了47分钟和35分钟,东北地区进出关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进一步完善,这不仅给人民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客货运输线路将会更加畅通,更会对东北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深远影响,百姓生活也将发生质的飞跃,会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如果说朝凌高铁的开通运营是铁路发展硬实力的体现,那么与之配套的高质量服务便是铁路心系旅客、关爱旅客软实力的担当。当越来越多旅客选择高铁作为出行方式,不仅代表着人们对高铁速度的认可,还有对服务的满意程度。“朝凌高铁”为振兴东北做出巨大贡献,为中国铁路点赞。(陈茜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