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珍惜和平生活 发扬红岩精神

2021-08-18 22: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70多年前,重庆被白色恐怖阴霾笼罩、消息闭塞共产党人陈然受命担任《挺进报》特支书记刻佣挺进报》,刊登了大量解放军胜利进军的消息,如一把钢刀,直插敌人心脏。(来源于8月18日《新华社》)。

        1948年4月22日,由于叛徒出卖陈然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先后被关押在有“两口活棺材”之称的

白公馆和渣滓洞集中营,面对特务的威逼利诱、严刑拷打,陈然写下诗作《我的“自白”书》,表达出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红岩》是一部中国军事文学名著,它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刘恩杨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渣滓洞难友团结奋斗,敌人丧胆。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所有这一切构成了让人感动,崇敬,悲愤,感叹的画面。

      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的消息传到了监狱

陈然和同志们凭自己的想象,用绣花被面缝制了一面五星红旗,准备等到重庆解放那天高举红旗冲出去。

       1945年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周恩来就和平建国等问题与国民党艰难商谈,还广泛接触各方面人士,体现了民主团结的统战思维。

       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一批革命先辈展现出

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出淤泥而不染”的政治品格,和民主团结的统战思维。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秉持着“红岩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血染红岩,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要将先辈们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