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水害无情人有情,铁路水害区段“重启”

2021-08-18 21:4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央视网8月18日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发布消息称,8月18日0时,该集团公司管内受水害影响的陇海铁路正式恢复客车运营。

铁路部门将陆续恢复开行57对途经郑州的普速列车,主要发往西安、兰州、乌鲁木齐、西宁、拉萨、成都、重庆、贵阳、哈尔滨、长春、济南、青岛、连云港、上海、杭州、福州等城市,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央视网8月18日)

前段时间的强降雨造成的水害让我们再一次见识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但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在面对困难险阻时的团结努力。水害的无情给许多地区人民带来了伤害与损失,甚至是夺去了数条生命。在这困难面前,我们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人站起来了,携手并进共同面对这一切。我们中国人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人共同的力量!事情已然发生,我们在为生命的逝去及财产的损失悲痛的同时,更应该做的是尽快重建家园,恢复到正常生活中。

铁路,作为在水害中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许多车次被迫停运,铁路也及时实行了相应的对票措施,为广大旅客提供便利。为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受水害影响的陇海铁路于18日正式恢复客车运营。之后,铁路将陆续恢复开行57对经过郑州的列车。我相信不仅仅是郑州铁路局的铁路在慢慢恢复,全国各受水害影响的线路也在努力恢复中。铁路的不断恢复运行,让我们所看到的,不仅仅是铁路在面对水害影响下,为广大人民做出的努力,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生活在人们共同的努力下渐渐恢复正常中。

生活有时候就是如此,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今年我们既面临着疫情的考验,又面对了水害的冲刷。然而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困难险阻面前,始终不变的是全国人民共同面对的决心!铁路仅仅是一个方面,还有着更多更多的行业与人员在努力着。人类在自然的力量面前很渺小,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团结起来一次又一次地跨过了多少困难险阻,灾害无情人却有情,我们不怕前方的险阻,相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会打败困难险阻,恢复正常生活,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