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沿线要把握界限

2021-08-18 21:2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8 月 17 日9 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路口铺站派出所线路警务队民警在对辖区线路开展治安巡查时,发现京广铁路 K1405+300M 上行左侧护栏网片外,一居民楼紧挨铁路防护网一侧的楼面悬挂一块巨幅彩条布,目测有 4 米宽、12 米长,一旦风速加大,极有可能被吹落,影响列车运行。(潇湘晨报)

据了解,洪女士家自建房 1、2 层正在进行装修,近段时间雨水较多,担心下雨会影响刚刚砌好的墙面,悬挂彩条布进行防护。这样的行为在大多数人看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放在特定的环境未必合适。彩条布、防尘网等轻质漂浮物在大风天气极有可能被刮落,导致异物侵入,引起铁路供电故障进而造成列车延误,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法律责任。

除了岳阳洪女士家的这起事件,在近期南宁铁路安监办发布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7类16起典型案例中,“广西南宁一男子驾驶农用车拉运木头操作不当造成高铁防护栅栏及刺丝滚笼损毁”“广西隆安两村民破坏防护栅栏网片,进入网内砍伐树木”“广西某公司施工维修人员擅自搭梯子进入高铁封闭区检修通信设备造成动车组晚点”“河南安阳县男子擅自进入高铁封闭区行走造成动车组晚点运”“广西某公司项目施工负责人未经铁路部门同意擅自在铁路涵洞内挖掘坑穴铺设电缆”以及两起在铁路安保区内放飞无人机事件,当事人对《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不了解,也有部分是当事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无论如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存在就是为了规范铁路沿线民众的行为,况且,其中所列事项大多由于既往已经发生过相应问题导致的公共财产损失,要知道,铁路安全无小事,铁路沿线一定范围内的活动都需要慎重。

防护栅栏不是用来翻越的,沿线飞行器、漂浮物是禁止的,规则是用于约束的而不是挑衅的,铁路沿线活动需把握界限,切勿触碰规则的“高压线”。(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