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大湾区赋予新活力

2021-08-17 20: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8月4日16时52分,满载着工业品、电子设备及衣帽服饰的X75081次列车从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将于16天后到达到德国杜伊斯堡。这是粤港澳大湾区今年开出的第200趟中欧班列。

中欧班列的持续开行,为粤港澳大湾区商品外贸出口开辟了一条安全、优质、便捷的陆路物流通道,更多优质的“广东造”产品将跟随“钢铁驼队”走出国门,源源不断运至欧洲各国。(广州铁道)

两千多年以来,是开放推动了广州、香港、深圳等城市的依次崛起,如今是改革开放塑造了大湾区的经济实力与文化发展,越开放、越强大,合作共赢成为二十一世纪不可缺少的代名词,中欧班列也成为如今亚欧大陆经济领域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开放不仅给大湾区带来了资本和技术,更是带来了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高瞻远瞩的国际视野。

“广东造”、“中国造”,逐渐成为国际制造业上知名的标签,疫情中的中国口罩成为许多国家的救命“粮食”,如今我们抓住了这次重要机会,在全球疫情恐慌中,逆流而上为中国制造正名,为中国制造立信!发展才是硬道理,大湾区因开放而崛起,我们看到了这几座城市走向世界的决心!中国制造现已成为全球不可缺失的一环,名副其实的“地球工厂”。

如今,国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重,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大动脉,承载着亚欧大陆的运输压力,日夜不断的将抗疫物资和生产物资源源不断的运送到欧洲各国,携手建立新的“抗疫通道”,为国际民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尽显对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无声承诺。

今我华夏,以民为本,中欧班列,立足亚欧。如今中国铁路面临着重多机遇与发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欧班列将成为全球最为重要的线路,中国铁路也将为国家的崛起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