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机智”战疫开新局

2021-08-17 20:3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晋宇

近日,许多北京南站的旅客都看到了令人惊奇的一幕:一台智能机器人在北京南站进行自主消毒作业。这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在防疫期间加强站车消毒和通风,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安全、洁净的乘车环境所采用的高科技手段——智能雾化消杀机器人。在北京南站引入雾化消杀机器人,通过简单设置即可实现自主消毒,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许许多多曾经在科幻小说中才会出现的“机器人管家”出现在大众视野,更是走近了千家万户为人民群众提供服务,有扫地机器人、做饭机器人、机器人保安、甚至一体化的智能家居,人们慢慢感受到了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北京南站引入智能雾化消杀机器人的这一举措,标志着我国铁路发展向科技化发展的又一新的里程碑。智能雾化消杀机器人的使用,能在防疫期间更好的减少人员的交汇,也能更系统、更彻底的将旅客的乘车环境进行消毒、清洁,是加强诸如火车站、机尝商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防疫工作的有效高科技新手段。

智能机器人的投入和使用,让世界看到与高速发展的中国高铁齐驱并进的还有中国各行各业稳步高速发展的科技,以及中国对于防疫工作的重视,也是中国铁路为人民提供便利、安全、健康的运输服务的良好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