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彰显铁路责任与担当

2021-08-17 20: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彦如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推出免费退票措施,自即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8月3日24时前已购各次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中国铁路)

近日,新一轮的疫情卷土重来,形势十分严峻,不容小觑。铁路部门面对反弹的疫情形势推出了免费退票的便民利民措施以及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引发了旅客们的广泛关注,并得到了一致好评。

免费退票此举看似是一件小事,是日常乘车中发生的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但却获得了一致称赞,这说明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铁路部门做出了迅速、正确的应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前段时间疫情的有效控制及逐渐降低的新增确诊人数,让许多人渐渐放松了警惕,现在又正逢暑假,更是旅游旺季,外出游玩的人数不胜数,突然反弹的疫情打乱了许多人的出行计划,而退票需要支付的费用,让一些人不顾严峻的形势铤而走险。免费退票不仅能让旅客自愿退票,还能够减少人流,降低风险,一举两得。

免费退票体现出铁路部门积极为老百姓解决问题、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了无数人的支持与认可,彰显了其责任与担当。暑假已临近尾声,开学季即将到来,铁路客流只增不减,在出行人数依旧居高不下的情况下,需要多方一起努力,筑牢安全防线,不给病毒留有可乘之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面对反复的疫情,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必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张彦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