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西好人”曾爱良,为爱守护廿四载

2021-08-16 23:3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杨岳武

春去秋来,转眼已是24个年头,曾爱良头上的白发一天天变多,但他对妻子的爱却有增无减。(新华社)

曾爱良的妻子张细文,1997年任村妇女主任,在调解一对夫妻纠纷时意外从二楼跌落,造成脊椎压缩性骨折,全身瘫痪。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之后的几年里,曾爱良父亲去世,母亲生病,儿女年幼,生活的重担一起向他压来,几乎将这位中年汉子压垮。

曾爱良时任南昌铁路局萍乡工务段线路工区工长,一边是安全的责任,繁忙的工作,另一边是家庭的责任,生活的重担。曾爱良没有抱怨,没有颓废,他擦干了汗水,一肩挑起两头重担,开始了为爱守护的漫长征程。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生活总是喜欢和人开玩笑,世事的变化无章可循,或许刚刚还是风和日丽,景色宜人,突然之间却是暴风骤雨,天昏地暗。但,生活的强者从来不会向厄运低头,他们总是微笑面对生活发生的一切变化,顺境时,脚踏实地,不骄不躁;逆境时,坦然面对,从容继续。只要坚持不懈、勇敢担当,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黑夜总会过去,黎明一定到来。

曾爱良正是生活的强者,他的时间是这样安排的:每天4:30起床,为妻子用热毛巾擦拭、喂饭、按摩……在安排妥当后,才出门工作;12时,下班回家,为妻子做饭、喂饭,忙完又到了上班时间;18时,下了班急忙赶回家,给妻子喂饭、擦身、翻身,还要洗衣、打扫屋子,一直忙到23时以后,才能疲惫地爬上床。睡梦中,只要听见“咚咚”的床架响,曾爱良就知道,那是妻子在呼唤他,必须赶紧起床。这样的日子,曾爱良已经走过了24年。8月14日的传统“七夕节”,曾爱良像平常一样悉心照料着妻子。 曾爱良照顾病妻的事迹不胫而走,被当地树为道德模范,获得首届“江西好人”称号。

这是生活中的曾爱良,我们再看看工作中的曾爱良。家庭的困难并没有拖工作的后腿,他负责的工区所辖线路设备质量在全段数一数二,他所在工区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组,他个人也先后获得铁路局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他的妻子看到这些证书,都会面带微笑竖起大拇指,这是曾爱良最为欣慰、骄傲的时刻。曾爱良生活中柔情似水,工作上业绩出色,困难面前不低头,成绩面前不骄傲,是新时代的道德楷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无愧于所获得的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