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玉林工务段精准防洪确保主汛期安全

2021-08-16 22:5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针对8月以来防洪期台风多发、强降雨多袭、水害险情频发、防洪压力巨大等情况,玉林工务段全力观云追雨,坚守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全力以赴应对防洪关键期,坚决打赢防洪攻坚战、总体战,全方位确保汛期线路安全畅通。

该段从进一步绷紧安全弦、提高思想认识入手,组织各科室、车间、工区召开一次防洪安全专题反思会,再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防洪文件、通知及防洪预案、应急措施,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管内防洪形势、设备状况、劳力组织、制度执行等影响安全情况的梳理查摆分析,清醒认识防洪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担当“防风险、抗洪灾、战暑运、保安全”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

该段严明防洪工作纪律,要求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的调度员、雨量员加强观云追雨,及时发布雨情汛情灾情信息预警,各级人员以雨以风为令,领导干部靠前带班值守,各车间、科室负责人跟进,做到有雨就有信息、有雨就有巡查监控、有水害、有险情就有干部在现常组织干部作风督导组通过电话抽查、现场检查、跟踪查寻、了解职工等多种途径,重点督查各防洪包保组、车间干部、巡查管理人员的防洪履职履责情况,尤其是启动防洪、防台应急响应后包保到位、现场检查、雨中雨后检查等情况,加强考核监督,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及时进行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为消除线路两侧的危树危竹杂灌等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隐患,该段在8月15日召开危树危竹杂灌专项清理整治会议,要求全段各车间、工区制定推进计划方案,组织专业清理队伍和工区零星砍伐等形式,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实施清理砍伐,为列车安全运输扫清障碍。

同时该段进一步加强铁路“三高”设备、防洪重点地段的防洪隐患排查、排水设施清理,组织车间、工区进行南广线白天限速检查工作,普铁线路利用天窗点对重点设备进行“先砍草、再排查”,同时以添乘和地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排水设施清理进行检查督促,对未清理和清理不彻底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纳入经济考核。

此外,该段充实防洪办力量,24小时全面监控卫星云图、各地天气预报,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台风信息,第一时间提前进行预报预警,实时观云追雨。遇有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台风时,及时督促车间、工区做好防洪巡守、看守和机车添乘等防洪监控措施的落实,确保防洪工作处于全面监控状态。8月份至今,该段管内发生强降雨3次,达到中雨29个、大雨19个、暴雨6个、最大连续雨量187.8mm,最大日降雨量84.2mm,出动干部职工1213人次,发现和处理水淹道床、路堤溜坍、溶洞、排水沟堵塞、倒树倒竹、栅栏立柱倒塌等水害78处。(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