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国际产业供应链提供稳定输出

2021-08-15 21:1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唐文龙

7月份,中欧班列运营品质持续提升,全月开行1352列、运送货物13.1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8%、15%。中欧班列自2020年5月起连续15个月单月开行千列以上,自今年5月以来连续3个月单月开行超1300列,有力保障了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铺划了西中东3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西部通道由我国中西部经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出境,中部通道由我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境,东部通道由我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境。

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决策部署,一是积极助力国际抗疫合作,对防疫物资实行快装快运、应运尽运;二是进一步提高口岸通道能力,积极配合口岸监管部门提高通关能力和作业效率,实现中欧班列稳定增长;三是确保通道安全畅通,在郑州遭遇罕见特大暴雨后做出运输组织调整,减少积压和滞留。

中欧班列具有稳定高效、覆盖范围广、全天候的独特优势,市场需求旺盛,现已成为连接欧亚大陆的主要桥梁和绿色通道。从铁路高质量发展来看,中欧班列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显现其日益成为国际产业链供应链中的中国靓丽名片。

笔者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铁路部门能更好的发挥中欧班列的优势,提供更安全、优质、便捷的专业服务。更是向世界展现中国力量、传递中国速度,助力沿线国家互联互通联系更加紧密,跑出了互利互赢“加速度”。(文/唐文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