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彰显大国气象

2021-08-15 21: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庆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铁发展进入快车道,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铁发展极为关怀,多次点赞中国高铁,为高铁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高铁是交通运输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国家工业化水平的重要体现。我国高铁发展虽然比发达国家晚40多年,但依靠党的领导和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经过几代铁路人接续奋斗,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追赶到并跑、再到领跑的历史性变化。

因为中国高铁的出现,中国结成快速交通网络,诸盛诸城之间,联系紧密,犹如连理同枝,一片春气盎然。中国铁路从5.17万公里增至12.7万公里,通疆达海。高铁更是从无到有,三分世界有其二。其穿越时空的速度,平稳度、舒适度均冠绝全球,令世界诸国称羡。高铁其靓丽之姿征服国人之心,也征服了世界。高铁可以令一地乃至一省逆风翻盘,似乎得高铁者得天下,得高铁者得未来。

5年来,习近平主席出访的足迹遍及五大洲,高铁、核电、大熊猫、青花瓷等一张张“中国名片”也随之闪耀全球。作为中国故事的“主讲人”,习近平透过这些“国家名片”,让全世界看到一个活力盎然、和平友善、开放包容的中国。

习近平出访或是在国际会议上,谈得最多的合作项目之一就是高铁。“高铁动车体现了中国装备制造业水平,在‘走出去’‘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也是‘抢手货’,是一张亮丽的名片。”习近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展示中国高铁的过程,正是5年来中国高铁不断发展前进的缩影。通过这些名片,世界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中国,看到了中国高铁呈现的大国气象,中国也在用更好的方式融入世界。(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