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弥蒙铁路全线首条电力贯通电缆敷设完成

2021-08-14 23:0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武林

8月10日,中铁电气化局建设者在弥蒙铁路白沙坡隧道顺利完成弥蒙铁路全线首条10KV电力贯通电缆敷设施工,标志着弥蒙铁路电力工程全面进入高压电缆敷设阶段。

弥蒙铁路10KV电力贯通线路,是为沿线铁路通信、信号基站、中继站、站房、隧道照明及防灾救援等设备、设施系统提供稳定而可靠的电力电源。沿线各区段电力贯通线高压电缆的敷设,也是为下一步电力贯通线全线送电、各专业设备系统联调联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电源保障。

弥蒙铁路全线长约107km,设计时速250km/h,共设弥勒(既有)、竹园、朋普、开远南、红河5个车站。全线新建220Kv牵引变电所3座、10Kv配电所2座、分区所3座,10Kv外电源线路6路,10/0.4 变电所14座,10Kv箱式变电站29座,电力贯通线高压电缆728.19条公里。

施工前,中铁电气化局弥蒙四电项目部精心组织、不等不靠,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成立了接口、测量、调查三个小组对区间电缆敷设的施工环境、敷设路径、现场条件进行全面摸底,优化施工方案的同时,严格对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过程中,项目部多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对电缆展放施工步骤进行了细致的部署,对展放过程进行了严格把控,为圆满完成首条电力贯通电缆敷设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