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不惧高温“烤验”的铁路人

2021-08-14 15: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攀

连日来,广西多地持续高温。为应对高温天气对行车设备产生的影响,南宁电务段组织干部职工加强设备检修,加大重点设备巡视力度,密切关注设备运行状态;加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及时发现和处置设备隐患,多措并举保障行车设备安全,确保暑运期间列车运行安全稳定。(人民铁道)

连日来,气温不断攀高,骄阳下、热浪中,谁是夏日里最美的风景?

烈日下的坚守,正是奋斗者的姿态;无数奋斗者的付出与努力,汇聚成烈日下的最美交响曲。此刻,就让我们跟随着一组组“热镜头”,点赞最美铁路电务人的风采,走近他们,体验他们的艰辛,倾听他们的声音,感受他们的温度。感受南宁电务段发展的蓬勃脉动,守护“祖国大动脉”的铁路电务人。

面对频发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有一群劳动者始终扎根基层,头顶烈日,脚踏炙热,坚守一线,默默工作在户外的岗位上。他们挥汗如雨,肤色黝黑,有顶着烈日在线路上对电务设备进行检修的。有在闷热的机车驾驶室内核对人机交互界面的。有踩在50多摄氏度的铁路钢轨上核对信号机显示,确保信号正常开放的,有在闷热的检修库内巡视检查动车底部信号设备的。“天气热了,设备就格外娇气。为了保障设备的良好运行,我们只有细心检查保养设备,才能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保障设备平稳运行。一位一线铁路电务工人如是说,在汗水和坚守中,就是这样守护着列铁路运输的平稳安全。

骄阳似火,热浪灼人挡不住铁路人奋斗的脚步;坚守一线,挥洒汗水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安,致敬高温下默默奉献的铁路一线工人。

(易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